日本九州自驾亲子游 Road trip Kyushu (福冈,阿蘇山,熊本,鹿儿岛,宫崎和大分)

九州 Kyushu

九州面积约36000+ km2
这 10天10夜里,我们自驾游了1300+公里,跑遍福冈,阿蘇山,熊本,鹿儿岛,宫崎和大分(别府和由布院)。

九州是个非常有魅力的地方,闻名于火山和温泉,上山,下海,田园,乐园,公园,美食,热闹的街头,购物,全部都有。

我觉得九州有许多地区,有亚洲纽西兰的感觉,美丽的景色,本地人简单和慢步骤的生活。
亲切的九州人,是个非常适合带小孩体验日本生活的好地方。 带小孩,自驾旅行当然比较方便,而且也划算。

这10天10夜旅游全包一人大约花费马币3000+, 包含飞机票(亚航直飞),租车,出海看野生海豚,hello Kitty 乐园,住了私人温泉旅馆和吃了和牛等等。

..

日本驾车要注意什么?

马来西亚人要在日本驾驶必须申请international licence,可以在JPJ或UTC申请。

在九州,我找到最便宜的出组车公司是 Tabirai。 这家公司不用多加费也有包含保险配套,此外他们也经常有优惠。

自驾车,有保险是很重要的。在日本,如果出了车祸,记得第一时间联络出租车公司,他们会到警局报案,这样才可以得到保险的赔偿。

我们租了8天车,大约马币1500+,添油和停车费大约马币400。整个旅程的交通费大约马币2100。(包含第1和2天福冈city subway pass,来去飞机场等等)

如果JR pass, 两个大人大约马币1400 , 还没有加巴士费和德仕费,价格应该差不了多少, 而且九州许多地方,没有公共交通可以直接到达,还是驾车会比较方便。

黄色 #98, 红色 #95, 绿色 -柴油

我们觉得无需用到高速公路,而且价格太贵了。有国道是免费的,城市,乡间的路比较小,所以最好不要把时间安排到很紧密,由于那里驾驶速度都在50km/h 左右,可以超车的路线也不多。但大家无需担心,一路上有许多美景,看到海边,花园都可以停一下休息,想吃冰淇淋就找便利商店买,而且许多便利商店都有无敌美景。享受自驾的行程。

行程

这贴我就简单的写下我的行程。

福冈 Fukuoka
住两晚,买了Fukuoka 2 days subway city pass- RM26/pax
去Umionakamichi seaside park 必须搭 JR line (不包含在subway city pass 里)
第三天取车才去太宰府, 从Tenjin 去大约1小时。

  • Uminonakamichi seaside park (450yen/ adult) (可以玩一整天)
庞大的游乐场
动物园
挑战区
季节性花园
  • Canal city
  • Kushida shrine
  • Dazaifu shrine 太宰府

阿蘇山 Mt Aso
从太宰府大约 2个小时半路程。

  • Kurokawa Onsen
  • volcano

熊本 Kumamoto
从 Mt Aso 大约 1小时路程

  • Kumamon square
  • Amakusa dolphins watching ( seacruise Amakusa)
    (从熊本市中心大约1个小时路程)

鹿儿岛 Kagoshima
从天草大约4个小时路程

  • sakurajima volcano
  • kagoshima furusato food village

宫崎 Miyazaki
从鹿儿岛大约2个小时路程

  • Takaharu totoro bus stop
  • Aoshima Shrine
  • Udo Shrine

大分 Oita
从宫崎大约4个小时路程。

整个小镇的街道上都有温泉烟
感觉像“千与千寻”里的锅炉老爷爷开工了😆
  • Beppu hells
温泉蒸食,可以自带食物来蒸
  • Harmonyland (Hello Kitty theme park) (RM66/大人 Klook 优惠)
  • Yufuin (Kirin lake, Yufuin floral village)
  • Kokonoe Yume Suspension Bridge
    从由布院大约1个小时路程,最后2个小时路程回Tenjin还车。

特别介绍的住宿:

1. Kurasako onsen Sakura (AirAsia Go)
这是一间离黑川温泉镇不远的一间两层楼的别墅,可以容纳7-8人,没有车是去不到这个地方。通常要租温泉旅馆,价格一晚至少马币1千以上,但我们住了一晚大约马币500而已,这间是我们在九州住最贵的一晚了。
有私人温泉,也有露天温泉,免费供用。这里环境非常优美,许多人在这里露营。这里是山区,路狭窄,晚上比较暗,超市也比较远, 所以最好天黑前买好食材在别墅里火锅或烧烤。

2. Guesthouse Nagata (airbnb)
高原町一间乡村屋,房门外就是一片稻田,远望着高千惠峰,早上醒来还可以听见猪和牛的叫声,晚上还可以观星。设备齐全,我们在附近在本地市场狂购了新鲜食材,然后在这里享受我们的bbq大餐。有些乡村市场大约7pm就休息了,所以4-5pm,就有许多半价优惠了。
我们买了和牛,猪肉,牛肉片,扇贝,鲍鱼,虾,多春鱼,香肠等等的食材,这一餐大约马币80-90 而已。在日本,自己买食材煮还是比较经济,而且新鲜。
还有,离住宿几步路就有个非常可爱的龙猫巴士站。

3. Toji Stay Horimiya (AirAsia Go)
这家民宿就在别府的中心,徒步可以去看全部别府地狱。是一间共用厕所和厨房的旧民宿,由于在别府到处都有丢铜币 100yen的共用浴场,所以这间民宿是没有提供浴室。但由于屋主很热情,她让我们使用她家的温泉浴室,说只供一家人的客人。非常热情的屋主,让我们拥有许多美好的回忆。还有提供免费早餐,有蒸了12小时的温泉蛋。

孩子很喜欢屋主,画了她的肖像给她

九州美食

在福冈也有 Ippudo 或 Ichiran Ramen 的分行,记得在大阪时,每一家都要排长龙,在福冈就可以无需排队直接进入店里享用拉面。

博多拉面 Hakata Ramen
南蛮鸡 Nanban Chicken
温泉蛋 Onsen steamed eggs
奶油泡芙 Cream puff
黑豚(猪)Broiled Pork Kurobuta
刺身 sashimi
汉堡 Hamburger

孩子是父母的绊脚石吗?有了孩子,就没有梦想了吗?
我,有了孩子后,才有梦想。
没有小孩前,我从来都不画画,也没有多少次自由行的经验,也没有什么特别想法可以分享。

记得第一次自驾旅游是在栗子(姐姐)10个月大的时候,我们去了欧洲旅游,当时我怀着小蓁(妹妹)一步一步的爬上巴黎铁塔。自从那一次的挑战,我们变得更勇敢和自信了。之后我们去了纽西兰,泰国,韩国,日本(大阪,京都),每一次亲子游都会用最经济的方式。韩国日本跨国旅游 ( 去年去了济州岛,釜山,大阪和京都跨国旅游,没看过此贴的人,可以点阅)

平日我是个很节俭的妈妈,希望可以在孩子读小学前多带她们一起去旅行。有人说,小孩那么小,带他们去旅游是没有意义的,因为他们都不会记得。 但为什么许多人相信胎教,胎儿是有记忆,儿童却没有记忆呢?

我认为小孩在6岁前的成长空间是最大的,对于身边的任何事情都特别敏感,无论人物,语言,气候,甚至路边看到的一朵花或捡到的一颗石子都能激发他们的成长。此外,旅游让小孩暂时离开平日舒适的环境去接触不同的环境,这可以加强他们的适应力。当然旅游不一定要出国,但要让他们学习适应不同的环境和意志力。我一直想要挑战露营,但现在就是还没有有这个机会。

学校假期快到了,快点订机票带孩子去九州玩吧!

1 Comment

  1. 你好,我是秀蓉,马来西亚人。我十二月中会和孩子们去九州,请问你可以分享一下你整个行程的住宿吗?我的邮件地址:[email protected]
    非常感谢
    黑川温泉的旅馆我也是订了同一家,有车的话去温泉街是蛮方便的对吗?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