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个向孩子学习的快乐


孩子和成人眼中的世界有什么差别?

我们多数对生活抱怨,烦躁,忧郁和烦恼,而在孩子的眼中更多是阳光,美好,幸福和快乐。

孩子单纯的思想对这世界是充满了希望和新鲜感,他们随遇而安,享受生活的每个细节。

我们曾经也是个小孩,虽然随着时间的历练,变得比较有经验和想法,但渐渐的这现实的生活让我们忘了由衷的快乐和对人的信任。

显得孩子那还没被岁月扭曲的心智多么的珍贵,非常值得我们学习。


曾几何时

 

1. 保持着追寻梦想的心

我们曾经那小小的心灵,都有个大大的梦想,梦想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而快乐。

梦想是生活的推动力,努力奋斗去坚持你的梦想,人生才会更有意义。

 

2. 对亲人表达爱意

小时候,我们天天都向爸爸妈妈撒娇讨个拥抱,长大后忙碌生活的我们忘了回报他们给过的温暖。

懂得了感恩,懂得感激,幸福就会跟着来。

 

3. 保持一颗好奇心与想象力

曾经我们对这世界充满好奇心和盼望,希望有天可以去探索这多姿多彩的世界开阔视野。

我们应该维持好奇心,从简单平凡的小事中产生好奇,深入地研究考虑,一个奇迹便出现在你面前。

 

4. 勇于挑战

如果婴儿害怕跌倒,就学不会走路了。我们害怕失败,因胆怯而止步,就离成功越远了。

要成功,一定会遇见挑战,不可能只接受喜欢的那些。

挑战自我,激发潜能,开阔一片自己的天空。

 

5. 学习信任,相信你值得幸福

每個小孩天生都會信任父母、信任一切人,但为了保护自己,我们学习了不再相信任何人。慢慢的我们锁上心扉,不再乐观开朗的对任何人打开心房,留下的只有猜疑和封闭。

不信任会导致我们失去正真关心我们的人,不信任会导致我们身心疲惫,所有幸福健康的感情關係,從來不是建立在「猜疑」之上。

敞开心扉,原谅我们的过去和伤害过我们的人,就会发现世界与人生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复杂,原来在人世里翻转沉浮的不是我们,而是原来我们不愿意让阳光照耀我们的心灵。

 

6. 快乐很简单

其实要快乐很简单,只是我们想得太复杂了。我们在做的任何事情时都总是期待着一个结果。

我去运动,就希望可以瘦身。我要努力赚钱,就希望可以买大屋。我对别人好,就希望他们回报。

我在网路看到一篇文说:

“快乐是无条件的,尽管小孩也有他的小忧愁,但小孩懂得放下,随地捡来的枯草,加点想象便变成神仙草,把身边的大人逐一变身:这个是美女,那个是靓妈妈……世界顿然改变。到离开时候,抛下神仙草就回家了,不留执着。

快乐,捡起来就是了,随时随地。不管你过去现在有多消沉,有多少解决不了的事,无法说清楚想通透的委屈,不管觉得自己有多孤独,是否被遗弃,被放弃,只要愿意放下自我,随时随地可以改变能量,解放自己,得到快乐。快乐的能量能让自己high,感染别人,改变彼此的心胸和气数。

 一生,原可以这样渡过。” ~素黑~

我也很赞同, 快乐,捡起来就是了,随时随地,只要愿意放下自我。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